ono_つき

pen name 兮星
👹🦊
搓碟人🎤drb fp/BB
古川慎 onkm 来自古都 西安
vb:古川映月

キズナ

24

常年有着准确生物钟的人总是能够早早苏醒。
七点十分,神谷从床上坐了起来,发现小野已经抢先起床了,本以为去了卫生间,但呼喊他也没有任何回应,一大早会去哪里呢,先等一等好了。
八点钟就要出发继续最后一天的工作了,神谷刚在卫生间洗漱之后小野就打开门回来了。
“小野君...你去?...”话音还没落,进门的小野手上端着小的托盘,上面放着一些吃的。
“早安,神谷桑。我醒的比较早,看神谷桑还在睡,也不好意思叫醒你,就先跑去吃了酒店的早餐然后帮你带了一点回来,趁热快点吃吧。”
“谢谢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直接叫醒我不就好了,还这么麻烦你。那小野君吃饱了吗?”
“嗯,大概吃了一点,等会去了集市还有很多好吃的可以吃呢。”
“是呢。”

收拾好之后,就来到了最热闹的星期天市集。
和昨日不同的是,今天小野君带上了大帽檐的深色帽子,虽然是和昨天一样的衣服,但搭配上了帽子,整体感觉都变得不一样了。
“小野君的帽子很好看呢...”
“是吗哈哈,打折的时候买的,比原价便宜不少呢。”
“超级有人气的声优意外的很会节约啊。”
“该节约的时候一定要节约啊,嘿嘿,那我戴着帅吗?”
他一如既往做着奇怪又搞笑的表情,在他端正的五官上,其实在神谷的内心深处,这个人总是不停散发着魅力,让自己乱了节奏。不是外国人但却深邃的眼眸,长长的睫毛,高鼻梁, 在他身上体现的所有的一切,都十分迷人。

“很帅很帅。小野君就算不戴帽子也帅的一塌糊涂,满意了吗?”
在一番夸奖之后,小野很知足的收敛起来,开始了节目的录制。

周日市集其实就是大型的市场,很多的商家在这边摆摊,各种各样的新鲜食材,手工物件,打折的图书,甚至还有一些服装。
路过一家一家的水果蔬菜摊位,不同品种的高知梨,有的果皮充满褶皱,有的是表皮则看着平整许多,透着鲜亮的黄色,这种柚子大概很适合切成片状泡成柚子水是再好不过了。
小野说水果就是如此,有的越是外表丑一些,味道却更好吃一些,水果的汁水也更加丰富。
这边的水果西红柿,和普通大小的比较着放在一起,小了一圈,店家热心的招呼让我们务必尝一尝,将一个切开来分成数份,最初的入口有一点微微的酸味反了上来,在和唾液接触之后,是酸酸甜甜,很清爽的味道。
这里很多的加工好的食品都是很天然的食材,然后在自己家里加工之后拿出来贩卖,神谷挑了一款菠萝酱,刚才尝过了味道,一定很适合搭配面包。

他的心情看上去也不错,在好几家店铺尝了不同口味的酒,就差坐下来吃下酒菜了,这种幸福感,最符合他的心意。
喧闹的小集市,街边树下、墙角处的落叶,秋天之后即将迎来冬天,不知不觉,交往的日子已经即将度过一年了。日子那么快,却又那样慢,一座一座看着很有质感的木屋,里面也是各种摊位,摆放很整齐的一模一样包装的牛奶纸盒,甚至嗅到了空气中残存的奶香,小野君买了佛像的挂件,他说话的声音就在自己耳边。


快要六点的时候,小野君接到了来自家里的电话,说已经做好了饭菜,就等着他们回来了。
“小野君..我真的要跟着一起回去吗?”
“都已经在高知了,难道神谷桑还要拒绝我不愿意去吗?”
“不是不愿意...只是..很紧张。”
还以为是不是又说了让他难过的话,但小野君却微笑着看着自己。
“神谷桑在紧张吗?完全不用紧张,有我在不是吗,爸爸妈妈也不会吃了你。”
“我们坐公车回去吧,真的很久很久没坐过公车了。这次就久违的感受一下。”

回小野君家的这趟公车,车上的乘客并不多,最后排刚好剩下两个位置,两人就在这坐了下来。太阳快要落山,微弱的光线照着前方的椅背,凉爽的风吹在彼此的面颊,小野君安静的坐在自己的邻座,此刻神谷感觉自己变成了上学的学生,这种奇妙的感觉维持到了他们下车。
接着步行了几分钟之后来到了小野君的家门口。
是一栋很漂亮的房子。乌青色的屋顶,门口的上方还有为了能够遮风避雨而伸出来的房檐,支撑着屋檐的是底色是白色的长方形柱体,但经过了时间的修饰,它已经变了颜色。
“小野君你家这么大的吗..好厉害。”
小野君的老家就像掩藏在森林深处的木屋一样,好看又神秘,小野君的父母做着家居店的生意,家里的家具和摆设当然都看着十分美观又不失大气,刚进屋就闻到了飘来的饭菜的香气,为了迎接小野君,餐桌上已经是摆了一桌子丰盛的菜。
以前只是看过小野君一家人的相片,觉得小野君和妈妈长得真的很像,第一次见到了之后确实更加相像了,就这么被热情的小野君的父母招呼着坐了下来,小野君讲着这次来到高知去过的地方,说工作一切顺利,让他们不用担心,饭桌上,神谷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小野君的家人和他一样温暖而又亲切。

吃完饭后,神谷抢在前面收拾了几个碗筷便被小野君的妈妈拦住说,“神谷君是客人,不用帮忙啦,让大辅他收拾去吧。神谷君想出去走走吗,陪我散散步吧。”
神谷的内心有点吃惊,这是什么节奏,被支开了,并不是巧合,小野君的妈妈一定有什么话想说吧。
“啊,好的。”
围绕在十字路周围的小路灯,清晰的照亮了前进的道路,神谷跟在她的身旁,不怎么出汗的手掌心却变得湿热起来。
“神谷君吃饱了吗,能吃得惯这边的口味吗?”
“吃饱了阿姨,阿姨的手艺很好,怎么会吃不惯。今天辛苦了,为了小野君回来,做菜一定忙坏了吧,就您和叔叔两人在忙碌。”
“哈哈也没有,平时就我和你叔叔两个人,做菜什么的也不会很辛苦,这孩子还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就希望他能吃到家乡的味道,就多做了点。”
“也是呢,小野君一定很高兴。如果能多待几天就好了...”

“神谷君...其实,把你叫出来,作为大辅的妈妈,有一些话想要对你说。”
似乎话题终于来到了重要的环节。
“没关系..您说吧。”
“大辅工作比较忙,一年中能回来一趟都不错了,虽然如此,这孩子还是很懂事,总会寄一些吃的穿的回来,尽管见不到面,但得空了总是会打电话或者发信息回来,他从小到大都很有主见,很有自己的主意,就连现在的工作,很久以前我和叔叔都觉得他不一定能够做到,但有了现在的成绩,我们都为他高兴为他骄傲,神谷君和他是同行,我想你一定能明白...”
“我知道您要说的意思。我和大辅在一起做广播一起工作也是这么些年头了,我也是看着他走了过来。”
“对..他很懂事..一开始总说工作总说他在东京的生活,后来他对我们说了很多关于神谷君的事情...其实很多很多的事情,大辅都向我们提起过,他总是在夸你,说你的故事,说你其实算是他憧憬的对象,是很厉害又温暖的人,真的说了很多,以至于就算我和叔叔之前没有见过你,我们也觉得你就是他口中描绘的那个很完美的人...”

很长的对话,时间却匆匆溜走,此刻他们坐在路边的长椅上,话语进行着,神谷注视着前方的路灯照下来的灯光,对方的声音哽咽了起来。

“大辅他说他很喜欢你。是那种想要成为伴侣的喜欢。”


神谷惊讶的愣住了,第一秒就想到了那件事发生的时候,小野君对他说过,跟家里提过这样的事情。
原来他真的告诉了家人,令神谷没有想到的是,他们交往的时间并不长,难道会是在更早一点的时间告诉家人了吗。
“那个...阿姨,我...”

“神谷君很抱歉...第一次见面就跟你说了这些,只是..这孩子刚好和你一起回来工作,看见你们,我和叔叔心里思考了很多,今天叫你出来,大辅他不知道我会说这些的,也没有告诉他。关于你们的事情,不是这一年,是在之前,大辅就已经跟我们说过了...我也知道你们最近出了点状况,一开始,我和你叔叔是无法接受的,他为什么说想要和你在一起,我们想了很久,从大辅小的时候想到现在,这一路,他的选择,他的想法,都有着他的道理,有着他想要的一切。我和他爸爸也妥协了,只要这孩子幸福,我们也是幸福的。现在,阿姨把你叫出来,就是想要听听你真实的想法,可以告诉我吗?”

发展到现在的一切,从来没想到第一次见到小野君的父母就变成了现在这样的状况,并不是这个问题有多难回答,而是小野君自己承受的事情远远比神谷想得要更多。
总要告诉小野君自己最真心的心意,让他知道,让彼此的家人知道,这不就是自己最想表达的事情吗。
在与他相处的日子中,神谷已经慢慢的下定了决心。

“阿姨...原来和叔叔已经知道这些了..说实话我很惊讶,小野君连这件事情也告诉了你们,什么都跟你们说,有时候总觉得太好了。其实,借着和小野君一起来高知,我就觉得自己一定要和他说清楚,很多年前我出事故的时候,昏迷了好久,那段记忆也很模糊,我觉得自己是无比幸运的,能够挽救回生命,不管有没有失去都一定会更加珍惜自己,作为声优被大家喜爱,作为父母的孩子被他们宠爱,如果每个人和其它人相遇的时候都能够互相珍惜对方,那一定是很美好的事。我遇见了小野君,他真的很优秀,是一个很棒的人,一个人不是万能的,小野君和我一起,完成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我们拥有了彼此、还有那些珍贵的记忆。如今,我非常喜欢他,我深爱着他。如果阿姨愿意...”

神谷的心脏重重的敲击着,很多杂乱的声响,周围的一切都快要耳鸣听不见,看着坐在身边的小野君的妈妈,神谷似乎觉得自己的妈妈也在眼前,她微微颤抖着,双臂抖动着,握紧手中的手帕擦拭着被遮盖得严严实实的双眸,发出了低声啜泣的声音。
“阿姨..您没事吧..?”

“没关系,没关系...神谷君说的这些,我清楚了。今天能够见到神谷君真的太好了,能够和你聊这些,我明白你说的,我只是想要确认这孩子的选择是否正确。”
“神谷君..我就先回家了,我叫大辅过来,你就坐在这里等等他吧。”
说完这些,小野君的妈妈真的就快步的小跑,瞬间身影就消失不见了,留下了在原地的神谷。尽管离开之前眼眶还是红红的,但最后说的那些话,小野君的家人,认同了小野君的选择了吗,认同了自己和他的事情。

几分钟之后,小野君寻找着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坐在了刚才阿姨坐过的位置。
“阿姨回去说了什么吗?”
“妈妈没说什么,就说让我快来找你。”
“我把阿姨都说哭了..感觉,有点不太好...”

“是呢,神谷桑和妈妈说什么了,让我也知道一下吧。”
“不要。你之后不是自然也会知道。”
“嗯..是呢。只不过我想听神谷桑亲口对我说。”

夜风吹拂着两人,凉爽惬意,他们坐着的地方是房子后面不远处的公园的小山上,很多人都会走上来散步,很多的座位,很多的小路灯。他们坐着的位置视野很棒,能够看到小山脚底下的风景,沙堆还有花丛。
“神谷桑觉得高知怎么样?”
“很棒。”

“神谷桑有没有想过退休之后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嗯..普通的生活,偶尔还想接一接配音的私活,打个酱油之类的?”
“神谷桑喜欢乡下的生活吗,远离东京喧闹的一切,在一片幽寂的地方盖一栋属于你我的房子,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按照我们的喜好来做,不用顾虑其它人的感受,神谷桑想把房子涂成什么颜色都好,神谷桑每天想吃什么好吃的我都去学然后做给你,我们可以买一个超级大的甜甜圈制作器,神谷桑想什么吃都可以在家里吃到,我们可以在院子里种很多的蔬菜水果,我们可以种好看的花,可以养很多猫咪,可以在庭院里放长椅,做一个夜间投影仪,来回顾我们一起出演的见面会,如果神谷桑想念东京了我们再一起回去旅行..神谷桑觉得好吗?”
小野君没有间断的说着关于以后的以后,像个傻瓜一样现在就考虑了退休之后的生活。

神谷轻笑着:“好啊...小野君以后想回到高知的话我也愿意..想去别的地方我也愿意,只要和你在一起,哪里都没关系。”
神谷挪动着在座椅上的手掌,向小野君的手指靠近,牵住他的手,小野转过了面庞,耳根也是红得透彻。
“等等..你怎么也哭了,我今天真的罪孽深重,让你和阿姨都哭了...”

“谢谢你...神谷桑,神谷桑以后想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前提是你一定要好好爱惜身体,这样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才能更多更多。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从今以后我都不会让你孤身一人的。”

“笨蛋..你才是要保重身体,你再不收掉眼泪我就自己回去了...”

“唔嗯...浩史。”

小野君更加吵闹了起来,靠着神谷的肩头都快蹭了上来,对着自己开始撒娇,自己真的太过宠他,但又沉浸于他这样的行为。
神谷想要拥抱他,亲吻他,想要占据他的一切。

“好了不要闹了,我们回家吧。叔叔和阿姨还在等你呢,今晚就和他们多聊聊天吧..”

小山上,神谷拽着他的胳膊,两人贴在一起的手臂,直至温热的手掌心,最终牢牢的牵在了一起。

Tbc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