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o_つき

pen name 兮星
👹🦊
搓碟人🎤drb fp/BB
古川慎 onkm 来自古都 西安
vb:古川映月

暂停



*一点随心的东西
*如果能够在身边
*我将会一直在你身边
*你并不是孤单一人


注视着他,已经成为了这么多年的习惯。
关注点总是太多,有些事情就会被发现。

就像现在,他安静的侧脸。想这样静静的注视着他,十分钟,二十分钟,再久也好,只是看着他,小野便觉得安心。
但此时那个人的表情却不是小野想要看到的,是因为什么在发呆呢,他在想什么呢,从刚才起小野就没有跟上神谷的步伐,就算只有几步之隔,从小野打开门看到神谷的表情的那一刻起就没能赶得上,今天晚上的夜风有些大,站在公寓楼前不远处的人,双手撑住栏杆,只留下一个小小的背影,一句话也不说的看着远方,明明刚才一个短信飙过来的语气看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

「小野君,我可以来找你待一会吗?」

这是不久前来自神谷浩史的讯息。

但是一句话也不说的神谷让小野十分担心。

就算是相处了这么多年下来,小野也不可能百分百的了解神谷,在双方沉默不言的时候,什么也无法猜透。
公寓楼前的铺满小石子的路面,踩上去凹凸不平疙疙瘩瘩的,就算鞋底不薄也有着如此明显的触感。小野走上前去,同样的姿势撑在神谷旁边,远处的光源照着彼此的头顶,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头顶的黑发,大概是因为灯光的颜色所以显得脸色有些发黄,淡淡的一层油光泛在脸颊和鼻梁上,与平日相比,更加低垂了的眼尾,就算看不到正面,小野也知道这几日他真的非常疲倦,没有了往日双眸闪耀着的光彩,也不像精神状态好的时候和自己开着玩笑,无精打采的,过了一会则逐渐合上了沉重的眼皮,似乎打了一个小盹似的又再次睁开。

小野并不讨厌这安静的时间,但不得不打断。

“神谷桑。”

话音落下几秒钟之后依旧没有回应。

“神谷桑...”小野尝试转变了更加轻柔的语气呼唤着站在身边的前辈,却还是无济于事。

“呐,神谷桑。”

挪动着头部想看看神谷的脸庞,啊,神谷桑快要哭了吗,并不会发生这样的剧情,但也就差一点点,小野看见了神谷有些变得红肿的双眼。

“浩史,怎么了,发生什么就告诉我啊,慌慌张张的过来找我什么话也不说我会很担心的。”
伸出的手掌轻拍着神谷的后背,他的肩膀微微颤抖着。
过了半响才展开回应的神谷缓慢地说着:“对不起,小野君,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是我不好,明明已经过去那么久了,没有成长的只有我吗?”

果然还是因为那件事吗,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又被炒了起来,神谷桑是多么在意个人隐私的一个人,不愿意让别人得知的心情小野很能理解。
但是。

“神谷桑,世间万事,终会过去。也有很多事情终究会被忘记的,神谷桑不需要跟我道歉,神谷桑怎么会没有成长,一直以来都是神谷桑带着我成长起来的不是吗?这是你的人生,全部都是由你决定的。”

“小野君你知道吗,从以前到现在我都是一个脆弱不堪的人,也从来不玩推特,也不用line,我不想看到一些不想看到的东西。但一到了这种时刻,反而会想看看大家是如何议论我的,是不是会看清另外一个我,会讨厌我,这样想的我很糟糕吧。”

“活着最重要的就是做自己,至少我知道神谷桑不是那种一直活在别人看法里的人。所以,慢慢的会好起来的,就算一天好不了,两天好不了,我可以陪着神谷桑三天四天,多少天都可以,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陪在神谷桑的身边。”

转过头看着他的神谷桑,眼神变得柔和了不少。


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上,谁与谁能够相遇并且熟知一定是拥有缘分的。原来不知不觉与他相识已经将近了十年的时光,我不敢相信十年,想象中很缓慢,却又太快,就像最小瓶的沙漏倒置的时间般,争分夺秒不浪费一丝的流出。
不知为何,看着他的时候,也许是因为身材比自己小一圈的缘故,看起来总是那么可爱,想在他需要的时候照顾他,想在他寂寞的时候陪着他。从开始直到做广播的今天,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包括自己从事务所离开变成自由身的时候,他也在身边鼓励着自己。

一起嬉笑着度过的广播的时光,一起唱着那些只有他们彼此才能完成的歌曲,拥有共度海外的经历。有着太多太多的回忆,都是那样珍贵。

“谢谢你,小野君。有时候突然会觉得过意不去,你看你,在大家眼里都是那种从来不发脾气的人,还总是被我吐槽会被我揍。”

睁大眼睛的神谷桑很可爱。
听着现在的声音也恢复了日常的状态。

“怎么会,只要前辈开心,再怎么吐槽或者揍我也没关系。哦吉桑需要经常逗一逗才会维持青春的哦。”

话音刚落,身边的人胳膊肘就冲自己的腰部攻击了过来。

“啊。啊。神谷桑好过分~这个情形果然就像是刚抚摸下巴满足了之后的猫咪一样果然还是会趁其不备袭击主人一样。”
小野挣扎着表情努力逗着身边的人。

在收纳箱里的来自他的全部小礼物。
笼罩在他身上的全部的耀眼的光芒。
优秀的像天空中最亮的星际。
以及失落下来的委屈的模样。

距离太远总是会想要不断接近。
只要能在他身边,我便能做到更多。

“小野君..”
“怎么了,神谷桑。”
“想喝啤酒了..顺便去吃点东西吧…”
转过来身子揉弄眼睛的神谷桑,小野想这一定是掩饰害羞的动作。
“好啊,神谷桑想吃什么?炸鸡块?秋刀鱼?拉面?”见到心情好起来的神谷,小野不自觉的露出笑声。

“什么都可以。和你的话随便吃点什么都好啦,快点跟我走啦。”

率先迈出步伐的他,走在了前面,喜欢听神谷吐槽的小野此刻的内心就像是小迷弟一样。追着小跑了几步很自然的把手臂搭在了神谷的肩头,距离太近挨在一起的脑袋。

“那就麻烦神谷桑带路咯。”

End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